2012/06/15

西班牙,無鋒勝有鋒?


當韋拿宣佈退隊,我以為「王子」費蘭度托利斯會是西班牙的必然正選,其神射手賠率高達 13 倍,相當好分,但當西班牙對意大利的首發名單一公布,竟然是個4-6-0陣式,六名中場,沒有前鋒,那一刻,真心慶幸自己沒有下注。

六名中場的陣式,概念或多或少出自巴塞隆拿的打法,將法比加斯推前,兩旁用上恩尼斯達和大衛施華,後面則是沙維,沙比阿朗素及布斯基斯,擺明車馬以地面組織擊破意大利的防線,而這靈活的打法也十分奏效,單是來自恩尼斯達的射門已威脅十足。

可惜的是,恩尼斯達始終不是美斯,把握力還是差一點。

另一方面,西班牙沒有前鋒,前線頓時失去了一個焦點,看看半場數據,意大利在射門次數上以四比二節節領先,若非巴洛迪利單刀時發白日夢,他們理應早早領先。

球賽最終以1:1握手言和,表面合理,其實我仍為意大利略感不值,而 70 分鐘才有機會出場的費托,不但不是正選,就連球隊落後時也不獲重用,認真慘情,隔夜神射手賠率更已冷至 22 倍,完全反映了事實的全部。

題外話,最近我喜歡研究歐國盃彩池,其中馬會新推出的特別項目相當過癮,只有一條問題:「西班牙會否反敗為勝?」

你不會答「否」,因為只得1.04 倍,答「是」的話,竟然有成10倍!咪住先,豈不是我要先支持意大利入波,再支持番西班牙入兩球反勝?我怕我會精神分裂喎!

本文同刊於 Now Sports - 歐國盃「專家列陣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