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4

阿鴻小吃。始終都是總店好!

再次來到阿鴻小吃,是因為女友發現鴻哥新出的炸醬麵很好吃,當時我覺得很奇怪,阿鴻小吃不是主打潮州滷水的嗎?點解連廣式炸醬麵都賣埋?原來鴻哥從沒有把店子定位為潮州菜館,除了滷味,向來亦有賣南乳粗齋及豬油撈麵,再加一款炸醬麵又何妨,只要是拿手菜就行了。


每次來,芥末雞腳筋總是必點的,這次也不例外,鴻哥更私人醒了一份麻香雞腳筋,來個雙併。雞腳筋雖是下等貨,但吃下去就知彈牙帶爽,嚼感一流,芥末的刺激相當嗆鼻,立時深呼吸一下,爽丫丫,那邊廂的女友吃到流眼淚,卻仍然手口不停的吃。麻香雞腳筋則是較溫和的選擇,雞腳筋沾滿了麻醬的美味,帶一點微微的酸,很醒胃,我也很喜歡。


接著是鵝片拼盤,包括墨魚片、鵝翼及鴨腎,還有墊底的豆腐,陣容豐富,當然我心諗:「今舖大鑊喇,點食得晒?」,尤其我剛剛才喝光了一大碗番茄薯仔雞腱湯,連湯渣都食埋,其實已經半飽。


拼盤的墨魚片、鵝翼、雞腎及豆腐全都好吃,墨魚片口感軟韌,絕對不會咬不開,而豆腐盡索滷水汁味道,再飽也不能錯過,但是晚亮點,仍然落在主角滷水鵝片之上。這滷水鵝片,我們特別要求了肉嫩的部位,入口不但滑溜無渣,內裡的肉汁和滷水味亦相當搭配,十分好吃!


吃罷拼盤,終於輪到女友推介的炸醬麵,麵條淥得恰到好處,保持爽口彈牙,偏橙色的炸醬甜、酸、辣三味並重,當中更多了一份鮮味,原來是加了海鮮醬調製,結果我三扒兩撥便吃光,坦白說,我不是蔡瀾撈麵 (豬油撈麵) 的粉絲,現在餐牌多了炸醬麵,我就有更佳的選擇了。


在九成飽的狀態下,還能清掉一碟南乳粗齋,真有點難以置信。

最後要向大家利益申報,今餐鴻哥只收了我們一個特惠價,吃得那麼豐富,真的有點不好意思,唯有講聲多謝啦!

阿鴻小吃
北角和富道84-94號銀輝大廈地下4號舖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