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0

檳城美食攻略。不能錯過的名物

要數令我最回味的檳城美食,炒粿條 (Char Koey Teow) 必定佔一席位,其中 Tune Hotel 附近的興發茶室是最值得吃的一檔。


炒粿條平時三四溝已經有交易,但興發卻賣貴一倍價錢,大中小 size 分別 RM 9.5、RM 8 及 RM 7.5,一人叫一碟的話,也真不便宜。


不要睇小這位戴紅帽的阿姐,整個中午站在炭火爐前炒個不停,唯靠身後的大風扇降溫,賺的全是辛苦錢。


稍等一會,香噴噴的名物終於上檯,以大蝦、螄蚶、芽菜等材料炒成,毫不欺場,河粉不厚身,條條分明,入口微燙甚有鑊氣,味道小辣,很開胃,如跟夜市的平價版炒粿條比較的話,更有差天共地的分別,一分錢一分貨,準沒錯的。


興發茶室 
Lorong Selamat, Penang

Rotiboy ,據講係第一間將咖啡麵包引入馬來西亞的店子,在當地薄有名氣,差不多每次行 shopping mall 時,都會見到它們的分店。




買了一個原味的和女友共享,麵包不是新鮮出爐的,但拿上手仍然熱烘,吃一口,外層酥脆得很,但若論散發出來的香味,則仍跟台北車站步行街的咖啡麵包有一段距離。


Rotiboy
B1, 1st Avenue Mall, Penang

檳城四季如夏,下午十二點至三點的時段就特別難捱,行不夠兩步路,已經身水身汗,為免中暑,不妨去景貴街食碗煎蕊吧。這條窄巷內,一共有兩檔煎蕊,一檔由印度人經營,另一檔則是華人,看人氣銷情,就知幫襯後者比較穩陣。


一碗煎蕊只賣兩溝,非常便宜,一啖入口更是冰涼透心,甜味亦沒有預期的誇張,很滿意。如果不想立食的話,也可以稍移玉步入愉園茶室品嚐,但當然入去要買水 (另點飲品) 啦!


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
Lebuh Keng Kwee, Penang

講開愉園茶室,當然要介紹另一道名物「阿參喇沙」,跟咖哩喇沙不同,阿參味鮮香魚湯入口酸酸辣辣的,很是開胃,面頭放上大堆青瓜、黃梨、洋蔥、薑花等,顏色亮麗鮮艷,也惹人好感,啜一口滑溜的瀨粉,更令人滿足,據講亞依淡極樂寺附近也有一檔阿參喇沙好吃的,下次有機會再去唄!


愉園茶室
475 Jalan Penang, Penang

最後要介紹的名物,竟然是香港人成日食的「豬腸粉」?

檳城「豬腸粉」的看似捲疊得厚厚,但入口卻非常滑溜,同樣是下了甜醬、辣醬及芝麻,特別在於那重重的蝦醬,令整體味道變得更鮮更濃郁,不過人人口味不同,女友對此明顯興趣不大,最後交由我清碟 XD

在檳城,除桔仔水和豆寇水是必飲之外,我覺得羅漢果水也不錯,是生津解熱之選!下一集,繼續說檳城,不過是介紹夜生活,齊齊做隻飽到撐不住的夜鬼吧!

紐冷新映南茶室
New Lane, Penang

3 則留言:

  1. 我是馬來西亞人。今天無聊,就search看看,外國人對馬來西亞的印象怎樣。就找你這一篇。你好“利害”吃盡馬來西亞的美食。檳城的美食好多,以上penang road的laksa和cendol是我的最愛。一回檳城,我就會去吃。檳城有好多英式的建築物,就像香港。希望你對馬來西亞的美食,可以念念不忘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

      很喜歡檳城的美食,下次來會去馬六甲的 ^^

      刪除
    2. 寫得真好!我剛剛從檳城回來!
      裡面的東西都是超級超級超級推薦的!
      寫得真好!我明年還會去過一次!
      ^^
      忘了說,我是馬來西亞人!
      有機會你再來!可以告訴我!
      因為,馬六甲也是我超級超級推薦的!!!!!!!

      刪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