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6

Trattoria Doppio Zero。飽到撐的試菜局

一月下旬,在食友的安排下,跟他們來到上環柏廷坊地庫的 Doppio Zero 試菜,由前菜、意粉、扒類、甜品,餐廳方面一共安排了 14 道菜式,非常豐富,在此先感謝他們的邀請。有時候,我真怕吃得太多,正如當晚大部份食物都精緻美味,但要作獨立描述的話,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大難題,我腦內可沒有那麼多詞彙去形容分析,哈哈...


飯局以熱烘多士打頭陣,包身脆脆的,本身已不錯吃,但亮點其實是那坨賣相如 gelato 的 Lardo。將 Lardo 輕塗在多士之外,隨即散發豬油的香氣,比普通牛油更加優勝,當然越美味越邪惡,這晚還是破一破戒,結果一連吃了兩片,我已經很節制的了,其他食友更加吃得放肆,但身形又比我還要苗條/蕭瘦,唉...


前菜 Truffled Fried Oysters,看名字就知加了黑松露醬,份外豪華,而生蠔本身肥美,炸過後入口脆脆的,壓底是細滑的菠菜蓉,身份比較平凡,但美味程度毫不遜色,整體很夾。


另一款是 Baked Sardinian Tomatoes,從外表看不出有甚麼特別,但原來內裡裝滿軟韌的 risotto,再輔以葡萄乾、Provolone Cheese 及 Bottarga Cream,很開胃的組合,我從沒想過 risotto 可以成為一個恰如其份的配角呢。


這晚真的吃前菜也撐個飽,下一道是意式鮟鱇魚肝,當然賣相會比較考究,魚肝外圍佈滿茴香籽,伴以三文魚籽和意大利軟芝士同吃,挺美味的,但我覺得魚肝本身可獨當一面的,現在風頭卻被搶去不少。


來 Doppio Zero 必定要吃意粉,店名正是來自上等「孖零」麵粉的意思,這晚可以一次過嚐遍多款作品。先來是 Beetroot Ravioli,紅菜頭未必人人喜歡吃,但製作成餡配合忌廉醬汁,明顯地容易被人接受,雲吞皮薄,白裡透紅的賣相很不錯,不能說漏 poppy seed 的脆脆口感,直接增加了這道菜的美味!


Chitarra 用上海膽和蟹粉作材料,絕對是重口味人士的至愛,我覺得味道層面是不用置疑的,而扁意粉其實亦是重要的一環,如果入口失去韌勁,軟淋淋的,整道菜式就會毀於一旦,幸好,這扁意粉弄得非常出色,即使不用名貴食材,簡單的加點肉醬吃,我相信也會很好。


Duck Egg Raviolo 也是玩味十足的菜式,將雲吞皮切開,內裡的鴨蛋黃就會傾刻流出,內裡還有些啤梨粒,但若論味道的話,這明顯不及其他菜式。


Cavatelli 以牛面腴肉配上虫虫粉,再灑上大量芝士絲,外表粗豪得很。虫虫粉入口硬中帶軟,很有嚼頭,而牛面腴肉則相當軟腍,配合濃郁醬汁,對我來說充滿誘惑,不自覺地間中偷吃一口。


接著是兩款小粉糰,半飽狀態下吃這些真是難度十足,分別是 Potato Gnocchi (左) 及 Ricotta Gnochiette (右),前者有薯香,後者質感較重,同樣是煙煙韌韌的,只可惜我當時已沒有胃納好好享受。


吃罷意粉,還來一件 10oz 的 Prime Ribeye,肉眼燒至半熟,據說是最佳的食用狀態,邊位脆,中心嫩紅,不要忽略那些入口即溶的牛骨髓,絕對是全晚最好吃的一道菜。是的,對我來說,這肉眼比剛才的意粉更吸引,這樣說好似有點倒米,但我不是說意粉不好,只是這牛性價比太高了 =D

其後還有 Milk Braised Boneless Suckling Pig 及甜品 Arancini Dolci,但當時肚已飽,味蕾亦變得呆滯,不作點評,反而想說說最後的 Affogato,將 Espresso 倒入奶茶 gelato 上,結果入口就是鴛鴦口味,挺有趣,但說真的,談起奶茶雪糕我還是獨愛港土茶記的出品,這刻實在有點懷念...

再次謝謝食友、店方的安排。

Trattoria Doppio Zero
上環文咸東街22號地庫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