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3

La Creperie。美味的法國燈塔

星期日中午,從澳門趕回香港,和女友試試位於灣仔的 La Creperie,這店我們早就想來,但總覺得 crepe 不能當晚餐,平日下午又吃得匆匆忙忙,欠缺一點情調,相比之下,襯著一個陽光普照的周日下午來,就最為 perfect!


來到時已經下午兩點,小店仍幾近爆滿,幸好還餘下近窗邊的 bar 檯位,看來事先訂座會比較穩陣。女友說來這裡必要試 Apple Cider ($45),我們點了一碗 dry 一碗 sweet,碗上有一個燈塔圖案,亦是這裡的標誌,充滿著法國不列塔尼的海角風情。女友比較喜歡 sweet apple cider 的果甜,容易入口,但我覺得太似果汁,反而 dry apple cider 獨有的粗嚡感更合我意。


坐 Bar 檯的好處,是可以清楚欣賞整個弄 crepe 的過程,此時看看身旁女友,問了一句:「點解你仲唔入廚房幫手洗碗?」是的,她當日正身穿黑白橫間的 tee,驟看之下,根本和店員沒有兩樣 =D


先吃鹹的代表,La Piano ($106) 材料包括煙三文魚、菠菜、蛋及忌廉,富麥香的薄餅皮呈深褐色,煙煙韌韌,邊位亦有點脆感,相當討好。煙三文魚和菠菜吃起來很搭,也是軟軟的口感,沾上蛋汁後,更滑更香。


吃罷鹹食,先以一口 dry apple ciper 清清味蕾,再迎接另一款甜吃 Vendee Globe ($65),淡黃色的薄餅上,除放有朱古力雪糕及忌廉外,也灑滿椰絲和焦糖醬,感覺跟剛才的 La Piano 截然不同。坦白說,這 Vendee Globe 對我來說有點過甜,不知是焦糖醬的關係,還是甚麼?
 
從店方的官網得知,La Creperie 在上海和越南胡志明市也設有分店,看來發展得很不錯,我挺喜歡這裡的環境和服務,用餐時心情份外舒暢,跟樓下的拱照車仔麵有超強烈的對比,哈哈。另外,等吃期間留意到有款玩火的 crepe (但我不知道是甚麼名堂~),不禁想起了同區馳名的火焰牛柳 XD

La Creperie
灣仔皇后大道東100-102號鉅芝樓1樓
http://www.lacreperie.com.cn/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