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2

豚王。最佳 Comfort Food!

說豚王是 comfort food 好像有點矛盾,因為豚王最出名的就是「排隊」,巔峰時刻,一等就要兩三小時以上,不誇張,但最近情況明顯好轉,皆因銅鑼灣店每日售 600 碗麵,營業至晚上十一點,而中環總店亦改售 350 碗麵,營業至晚上九點,除非你的目標是每日限量的特別版,否則簡單吃碗「豚、赤、黑、翠」,再不是甚麼天方夜譚。

中環豚王總店
昨天心情不佳,收工後想放縱一下自己,便立即撲去登龍街食碗拉麵。來到時約晚上六時多,要排隊,但人不多,我前面大約有六個人。為免人龍影響旁邊洗衣店生意,店員將人龍分流至對面街當舖巷仔,這時天下了點雨粉,他再拿著傘跑過來借給我們擋雨,服務真體貼!

上趟來吃的海老王,味道比較清新
這晚等了十五分鐘就能入座,同檯的竟是大學同學劈柴哥,真有緣,大家寒喧了一會,拉麵便送來了,這次我吃的是元氣王 ($88)!

元氣王則是濃厚的重口味
元氣王屬咖哩湯底,由於我點了濃味加雙倍味噌,呷一口味道濃郁得很,再把肉碎混進湯內,配合爽直硬麵條同吃,相當醒神,但針無兩頭利,就是因為味道太濃,這次我未能把湯底喝光,算是一個小缺憾。

日本玉子 $15 一只,價錢絕對合理
另叫一只日本玉子 ($15),咬開呈溏心狀態,對辦,若沾上熱湯吃,味道更棒。唯一不大滿意的是叉燒,這次不再一夾即散,入口也不韌,問題是偏瘦底,沒半點肥脂,未能滿足,吃得拉麵我就不怕肥,可以在選紙上要求肥叉嗎?

我最喜歡的仍是黑王
離開時碰見店主,上前寒喧兩句,他說「生意難做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!」
我回應:「不是吧?!你看,好多人仍在排隊呢!」

女友吃的翠王,大量的芝士粉在面,究竟我試唔試好呢?
同場加映,食完無出過 blog 的黑王、翠王及海老王,下一次來,我想食彩虹王、裹豚王、還有意大利王 (究竟是甚麼東東來的?)

豚王
中環蘭桂坊和安里8-13號和安樓地下
銅鑼灣登龍街40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