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2

阿吉師 (台北)。街市立食 Omakase!

某日,在網上論壇見到有人問「去台北有無好介紹?」
當時,第一個回覆的內容是「落機即去食番轉阿吉師啦!」


講到要落機即食,相信水準一定不錯,立即上愛評網看看,才知道阿吉師是位於天母區士東市場內的檔口,來這裡,客人需要立食壽司,但評語卻是一致讚好的,那我就不可以錯過了!


士東市場附近沒有捷運站,來這裡需從芝山站轉乘的士或百貨公司的免費專車前往,好像有點隔涉,幸好這個時代有超實用的 Google Map (有這個,遊台北再不用天書跟身),我找到了能夠直達的 606 號巴士,NT 15,由中山區林森公路出發,途經士林夜市,在天母棒球場下車,不過是半小時的車程。


我們來到時已經下午兩點,想不到仍然要排隊等候,倒沒想過在街市內立食也會如此受歡迎的。十五分鐘後,終於輪到我們了,先向師傅說明 budget,通常是 NT 800, NT 1000, NT 1200 或沒有限制,而師傅會問有甚麼魚類或貝類不吃的,然後便開始發板!


我們選擇了 NT 1000 的價位,前後總共有十一道菜式,打頭陣的毛蟹腳沙律已令我非常興奮,大大隻毛蟹腳放在細小的沙律碗上,對比強烈,用筷子將一絲絲的蟹肉挑出,感覺奢侈,再連同番茄、蓮霧、菠蘿、魚春和沙律菜放入口,味道鮮甜又醒胃,是滿分的前菜!


身旁食客吃 NT 1200 的價位,大大只鮑魚令我心水直流,幸好我的也不輸蝕,包括玉子、小白旗、活北寄貝、台灣紅干刺身、鮟鱇魚肝、鏗魚壽司、虎蝦壽司、帆立貝壽司、汁煮魚,以及無限添飲的鮮甜魚湯!


阿吉師的貨源以基隆港為主,也有部份由日本空運直送,而這裡的壽司有一特色,就是飯糰特別細小,我將巨型帆立貝放入口,繼而滑進喉嚨,其實根本察覺不到飯糰的存在,新鮮魚生件件美味,不知從何說起才好,但以這個價錢來說,在香港應該吃不到同等質素的出品吧!


芸芸食物之中,我最喜歡爽口的活北寄貝,其次是鮟鱇魚肝,特別是女友不吃內臟,我正好可以放肆的連吃兩件,更感滿足。汁煮魚是出乎意料的惹味,師傅更推介了魚腩的部位,一吃就知道所言非虛,其滑溜軟腍的質感,令我那一刻不想說話,專心地吃,直至清碟為止!

如果你能操一口流利國語,不妨把握機會和師傅請教,他們很健談的,唔識答到你識為止,但小弟國語實在太爛,不去獻醜了。

阿吉師
士林區士東路100號(士東市場一樓102攤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