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0

高海拔之戀II。製片多了一位張國立 (含劇透)


作為杜琪峯的粉絲,第一時間入場支持昨晚上映的《高海拔之戀 II》,或者你和我一樣會問,點解未見過《高海拔之戀 I》就會出現《高海拔之戀 II》?對了,先不要一時口快說錯成《高海寧之戀》哦~

今時今日資訊發達,要找出答案其實不難,就連維基也有記載,但如果事前知道了劇情,或多或少會失去驚喜,所以我習慣不看電影簡介,連報紙娛樂版也不看,要是他們突然來個大劇透,那就會徹底失去箇中趣味了!

這部電影特別的不是故事,也不在演員表現,而是裝作單位除了固定的杜 Sir 和韋家輝外,多了一位張國立。

多了一個張國立,代表這套電影「中資成份」比以往的作品濃厚 (例子如《百年好合》、又或者去年的《單身男女》),為了迎合內地觀眾口味,這次電影風格上有很明顯的轉變,我說的不是普通話對白特多 (最不能理解是電影初段 Sammi 對著天王巨星邁克狂講普通話對白),而是整個節奏放慢了,橋段拉長了,說得細緻了,但也畫公仔畫出腸了,看畢這套《高海拔之戀 II》後,感覺就像看了兩套杜 sir 電影般...

最抵不住的是刻意煽情的情節,刻意煽情本身不是問題,問題是故事因此而失控,坦白說,一個人不吃不喝,可以在空氣稀薄兼下大雪的劣境下捱上七個寒冬嗎?或者編劇當時心想,反正角色始終都要死,捱半年又係死,捱三年又係死,七年先死好似酷一點吧?!我覺得這是故事中最大的一個失誤,煽情煽過火了!

我明白沒有內地票房,電影市場是很窄的,但...我不喜歡這樣,雖然片名帶點玩味,也彌補不了我的失望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