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6

漢城美食。二月十四的重遇

今年的情人節跟往年的目標一樣,我們堅決不幫襯貴價的情人節餐,我同意平淡之中找一些特別日期去慶祝,但為甚麼一定是每年的二月十四?再者,究竟情人節的背後意義是甚麼?聖誕節我知道耶穌誼生而普天同慶,中秋也有吳剛與嫦娥的傳說,但情人節呢?在網上 google 一下,才發現原來是個大悲劇,說到底,在這天慶祝的人應該是商家們吧!


二月十四,沒有特別的安排,本來打算去純燒鳥碰碰運氣,但被前方的情侶截了糊,飯糰吃不成,唯有離開山林道,漫無目的之際,我們在金巴利街的街角遇上漢城美食。我們的相識,源自在金巴利街的漢城美食交收聖誕曲奇,情人節的晚上,偶爾間在柯士甸路重遇上,真好!


自從漢城美食換了老闆,廣開分店之後,感覺跟以前有很大的分別,餐牌圖文並茂,而且選擇多了,地方大,而且裝修新穎,再不是往日光顧的小店,雖仍然保留由客人寫號碼入單的做法,在我看來,這不過是沒有靈魂的形式而己,幸好價錢還算親民,大部份菜式 $50、$60、$70 就有交易,不設加一,是最討好的地方。


免費前菜只得兩碟,分別是泡菜及漬蘿蔔,份量不多,前者爽脆,不太酸,也欠缺辣勁,後者更是平平無奇。


想不到先來的是韓式石頭飯 ($70),我們本來準備影相,但店員呈上後,便立即主動為我們加醬拌勻,說味道,這石頭飯其實遠不及 Hungry Korean 的平價出品,配料主要是菠菜、紅蘿蔔、大豆芽等,比較齋,最大問題是醬料下得不夠多,味道虛無,連飯焦也欠奉,實在不太滿意。


另一碟韓式炒粉絲 ($50) 也是失望的,粉絲以黑椒簡單調味,配上椰菜絲及紅蘿蔔,但實在弄得太油膩了,粉絲入口也是軟腍腍的,半點也不彈牙,普通得很。


後來的泡菜餅 ($50) 賣相最為對辦,拿起熱辣辣的,入口外脆,內裡煙韌軟糯,沾一些酸辣汁吃, 更加醒胃,是有一點燶身,但尚可接受。

重遇上漢城,卻發現水準已經大不如前,不打緊,情人節的意義從來不在食物之上,只要想想在我身邊,有那位陪伴我三年多的人,已經滿足!

漢城美食
尖沙咀金巴利道74至76號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