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2

《魔球》


一看到這電影的中文譯名,我想起兒時動畫《童夢》,腦海亦閃過主角使出「童夢幻影球」、「彩虹閃耀魔球」或「宇宙黑洞魔球」等絕技的畫面,但由畢彼特主演的《魔球》,並不是一套特技片。

故事是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,講的是 10 年前的美職棒隊奧克蘭運動家,坦白說,我不是棒球迷,但由於我喜歡玩《Football Manager》,能讓我全情投入主角比利 (畢彼特飾) 的 General Manager 角色。

奧克蘭運動家是一支小本經營的球隊,偶爾在季後賽打得出色,但努力過後,球隊仍然拎唔到冠軍,而陣中多名主力更被巨型班挖角,偏偏個班主又要威,又唔肯出錢留人,情況真叫人無奈沮喪。

買新球員絕對不是一件易事,因為好的球員,身價往往被抬高幾倍,比利唯一可以做的,是以逆向思維去揀卒,純以數據去尋找失意軍人,包攬那些被認為高峰已過的,受傷患困擾的,毫無星味的,一於人棄我取!

由於比利行事有違傳統,結果跟教練及球探們全不咬弦,球隊亦失去方向,開季節節敗退,當大家以為比利要被炒魷之際,奧克蘭運動家突然由低位反彈,一口氣打出 20 連勝走勢,大破美職棒球隊連勝歷史紀錄,情況就有如今日 NBA 的 「Linsanity」般瘋狂,有誰想過林書豪能夠帶領紐約人打出 9 連勝?

如果能投入比利的角色,這 132 分鐘真的充滿趣味,單是比利交易球員時所運用的技巧,短短兩三分鐘就能夠將球員換來換去,球員和球隊的關係看似密切,事實卻不盡然。

或者,每名球員都在等待一個能夠發揮自己的機會,機會一來,把握得到就是英雄,過去的奧克蘭運動家做到了,現在的林書豪做到了,易建聯也有可能吧,希望他咬緊牙關捱過去,不要放棄,始終他今年只不過得 25 歲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