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3

ICHIGO。團購殺死豬?

早已想試位於中環 The Loop 樓上的日式吉豬店 Ichigo,前排藉團購網站 Twangoo 推出優惠,以 $200 買下了兩張總值 $400 的 cash coupon,條款限制不多,沒有最低消費,每天晚上六點後便可以使用,實在吸引。
 


一天前訂好位子,來到現場卻發現是多此一舉,這裡的晚市可以用「水靜鵝飛」四字來形容,整個晚上除了我們,就只得另一檯客,感覺猶如包場,真是一個怪現象,一來餐廳在食評網站評語屬中上之列,二來價格合理,平均 $150-$200 有交易,三來不是有團購優惠嗎?為甚麼會再拍烏繩的場面?


招呼我們的估計是老闆娘,日籍,能操英語,態度友善而且很客氣的,經她介紹,點了一客伊達赤豚 ($168) 及辛明太子吉列千層豬排卷($143),加 $45 轉成定食,跟無限添加的 Koshihikari (田牧米) 和椰菜,當然不少得一碗味噌湯。


這時出現了一個小插曲,我們想將手上兩張 coupons 交給老闆娘,但她卻表示每張 coupon 設最低消費 $400,所以這餐飯只能用一張 coupon。難道我睇漏了條款嗎?立即登上網站找找看,但除限制了 coupon 在晚上六點後才可使用外,別無其他。我們再和老闆娘討論了一會,見她成個慘樣,也無辨法,為免影響食飯心情,決定先用一張 coupon,其後再和團購網站跟進吧!



折騰一輪後,食物也差不多時間呈上,先來的味噌湯又稱豚汁,除豬肉粒、紅蘿蔔粒外,也加了一些切成星型的秋葵作點綴,味道挺不錯的,喜歡的話不妨喝多一碗,免費的。
  

Ichigo 供應來自泰國、澳洲及日本的豬排,當中以泰國的最便宜,我的伊達赤豚則是最貴,但一入口,便知道物有所值,香口的脆皮下,是軟嫩的一等靚豬,肥脂位不多不少的,水準相當對辦,我甚至覺得這裡是平價版的 Tonkichi,問題是吃過伊達赤豚後,我不可能再試泰國豬或澳洲豬了,實在怕落差太大的感覺。



女友的辛明太子吉列千層豬排卷,令我想起丼丼屋的同類出品,這裡的炸功無庸置疑,豬肉應是用上澳洲的,跟伊達赤豚比較的話,口感會比較實,而中心位的明太子帶鹹香,小辣的刺激,撈在優質米飯上吃,效果 ichiban。


任加的椰菜新鮮,特別的是沙律汁內混了 wasabi,開胃之餘,也挺頂癮。


買單時花了不少時間,原因是老闆娘一直忙著應付因團購條款問題而出現的投訴電話,看來團購無助生意,更有可能殺死靚豬。我也不理太多,掛著吃餐後附送的芝麻糯米滋,又和店員吹吹水,雖然這餐要補回 $240 的差額,感覺還是相當滿意的。


事後,當然要向團購網站回報最低消費一事,經磋商後,發現原來是網站和店方在溝通上出現問題,coupon 是不設最低消費的,但店方卻不知何解堅持 $400 才可使用。雖然事件到最後未能妥善解決,但團購網站仍然決定為我「已使用」和「未使用」的 coupon 退款,換句話說,我也能享受到半價的優惠,沒有損失,對 Twangoo 的信心自然不減反增,優良的 CS service 是很重要的,你同意嗎?


ICHIGO Japanese Cutlet Restaurant
中環威靈頓街33號 The Loop 11樓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