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31

搵食推介。我的二O一一美食回顧

2011 年快將成為過去,不如用少少時間,回顧我這一年來吃過又印象深刻的美食,部份菜式之前已經在 blog 文內介紹過,但也有一些是新近發現,資料仍在腦袋裡,正排期 「print」 出來,不打緊,就當是搶先分享吧!

以下排名不分先後:

French Challans Duck @ Whisk

第一道重溫的菜式,是 Whisk 的 French Challans Duck,表面舖滿杏仁脆脆,鴨胸肉厚而不實,一吃下去,嫩滑得令人雙眼發光,配上以蜜糖溝朱古力調配而成的醬汁,濃郁甜美,完美!

黑王 @ 豚王
香港拉麵店愈開愈多,但直到目前為止,我最喜歡的仍然中環豚王總店,黑王湯底名乎其實黑漆漆的,一吃就停不了口,每一次吃,都會吃得一乾二淨,小小遺憾是自日本大地震以來,豚王一直未有日本玉子供應,暫時唯有去銅鑼灣的「姊弟店」魂頂住先。另外,銅鑼灣分店是豚王擴充版圖的第一步,吃過一次,叉燒好像愈切愈薄,希望只是我的錯覺啦!

麻醬麵 @ 上海味香齋
九月的上海之旅,最大驚喜,一定是味香齋的麻醬麵,此店人氣極高,夜晚未到八點,麵餅已全數沽清,還累我白行一次。地方非常狹窄,全程自助式購票和等吃,沒有甚麼服務可言,但這裡的麵條入口帶韌勁,味道夠麻夠辣,水準是香港找不到的,只賣八蚊人仔,還可以要求更多嗎?

Afternoon Tea Set by Cyril Dupuis @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
洲際 Lobby Lounge 的 Afternoon Tea Set 是本年度的一大亮點,單是品嚐甜品大師 Cyril Dupuis 設計的甜點已值回票價,其中以冠上大廚之名的 Dupuis 招牌檸檬批最為出色,試想想陽光普照之下,吃著出色的甜點,配合完美的維港景緻,絕對是最佳的偷閒加油站!

辣雞煲 @ 隨變
渡船街的隨變,是我一直想試的雞煲店,多得食友的幫忙 (幫手排隊等位),終能一試中辣和大辣的終極誘惑。對我而言,隨變的中辣程度已經好頂癮,但大辣就更有麻香,如果再去,點大辣是必定的,只怕無人敢同我癲... 

市師雞 @ 廣州東方賓館
說到雞,自然想起廣州東方賓館的市師雞,貴為「廣州十大名雞」之一,市師雞的美味,除了其「滑過女生大脾」的細嫩肉質外,還得靠鹹甜有致的靚豉油,放肆的沾上醬油,一吃上癮,再次多謝鮑汁飛大哥的推介!

蘇浙醉膏蟹 @ 澳門蘇浙匯
今年生日很榮幸得到澳門星際酒店的邀請,吃吃喝喝的玩足兩日一夜,這道蘇浙醉膏蟹,絕對是此行的最大得著,我本身不好蟹,但這生腌醉蟹一啜入口就鮮甜得殺死人,還帶不過濃的酒香餘韻,好吃之餘,勝在上檯時蟹已拆件,適合我等懶人享用 =p

冰梅烤小骨 @ 廣東茶居
香港喝夜茶的地方不多,位於海港城內的廣東茶居是一個好選擇,價位中等,點心全是即叫即蒸,水準是有保証,但我最欣賞的其實是它的小菜,其中冰梅烤小骨是招牌作,前後吃過三次,三次皆令我回味非常,酸酸甜甜的味道,拌飯一流。

東港櫻花蝦肉燥炒新竹米粉 @ 阿嬤廚房
位於大角咀的阿嬤廚房,是我昨晚的巨!大!發!現!,小店賣的是住家式台灣菜,這道東港櫻花蝦肉燥炒新竹米粉是「出奇地」有水準,新竹米粉炒得乾身不油,而且條條分明,已經好考功夫,奧妙之處是用上大量櫻花蝦,一放入口,我的天!應該是香港境內眾多台式食店中最好吃的一碟炒新竹米粉,相關食評很快便會出爐,我 promise!

Forest Walk @ Mandarin Grill + Bar

Mandarin Grill + Bar 的 Forest Walk 充分顯現出何謂「美食就是藝術」,menu 以一句「foie gras, 'girolles', "ceps", leaves, wood, earth」來形容這個「森林」,實在看得我一頭霧水,怎也好, Mandarin Grill + Bar 貴氣之餘,菜式設計亦富有創意,雖已獲米芝蓮的一星榮譽,我仍然覺得它們不止於此!

回顧完畢,多謝各位食友一年來對本網的支持,搵食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,2012 繼續大吃大喝,譜出美味人生路,恭喜恭喜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