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3

燒肉孫三郎。黑樺牛,抵吃不抵吃?

最近與和牛有緣,吃過牛涮鍋的鹿兒島和牛放題後,再有幸吃到來自熊本的黑樺牛。說的是旺角新店燒肉孫三郎,位置在旺角中心正對面 (近好旺角總店),十分搶眼。


據知此品牌因以平民價錢大賣日本和牛而廣受歡迎,第一次進軍香港,甫開張即提供半價優惠,集結五款牛肉的三人盛原價 $780,現半價 $390 (至十一月底),引得部份飲食雜誌以「超抵食」來形容之,事實上,以和牛質素來說,五折後的價錢著實不貴。


半價三人盛陣容完整,五款肉包括極上雪花牛柳、和牛排肉、和牛肩脊肉、熟成胸外腹及蔥燒牛舌,排列得整整齊齊,牛肉呈鮮紅色,一看便知大大件的極上雪花牛柳會是亮點,要留意的是,此組合份量剛好足二人享用,如果三人 (或以上) 享用的話,建議可另叫一些飯品填肚。

另外,我是在新店 soft opening 期間幫襯,當晚所見三人盛賣相端好,和 menu 上描述的一模一樣,但其後有食友再去,卻發現「極上雪花牛柳」被換成次一等的「牛冧肉」,感覺就像皇馬訪港,C 朗卻不隨行,你會大嗌回水嗎?


三人盛是否抵吃?

我會覺得半價還值得一試,如果是正價的話,我一定不會考慮燒肉孫三郎,要便宜的,我可以去牛角;要吃質素,就應該去伊呂波,孫三郎定位正正介乎兩者之間,情況比較尷尬。


那麼,不好吃嗎?

不完全是,但真的沒有深刻印象,或者是我不懂吃,我分不出黑樺牛的優點,感覺跟牛角吃的質素差不多。蔥燒牛舌很薄身,易熟,把蔥放在牛舌上捲著吃,頓時滿口蔥味,卻絲毫不覺油香/肉味,另建議大家棄蔥而放岩鹽,個人認為味道比較搭配。


深色的和牛排肉和熟成胸外腹均令人失望,前者質地很嚡很韌,後者好一點,帶點嚼頭,但說嫩不嫩,說肉味也不太突出,模稜兩可。


極上雪花牛柳和熟成胸外腹絕對是三人盛的回本位,特別是前者,雪花分佈有紋有路,由於這裡的火爐力度足,將牛柳燒成半熟程度不是難事,入口外層帶焦香,內裡油香豐富,是最好吃的了,你說怎能沒有它?


除肉之外,也想試試其他菜式,其中我們對肉入飯團卷 ($78) 最有興趣,一客兩件,外表猶如烤番薯般,其實是以一大片薄牛肉包著飯糰,肉是壽喜燒的味道,甜甜的,但記緊要趁熱吃才能嚐到真味。前菜則選擇了昆布麻醬伴椰菜 ($38),椰菜是爽脆的,麻醬味卻不突出,而昆布更有點過鹹,並不討好。


連同西柚汽酒 ($33) 及 Asahi ($35),三人盛半價後,人均約三百元,實屬合理,但如果正價的話,便會急升至五百元的水平,從消費的角度來說,這來自熊本的黑樺牛,真的抵吃嗎?

燒肉孫三郎
旺角西洋菜南街138號福苑大廈1樓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