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9

海天花園酒家。三聖邨的絕讚叉燒

拍拖後,孝順不再是自己父母的獨家福利,這天專誠晨早走入屯門三聖邨,就是為了請女友父母飲茶,略表心意。


我們來到椰林閣集團旗下的海天花園酒家,這裡樓高三層,窗邊可盡覽三聖漁市場及避風塘一帶的景致,用膳環境確比附近主打街坊生意的嘉彩好得多,原來當年曾獲《華爾街日報》選為「亞洲最佳十大食府」之一,真是有眼不識泰山!

跟女友一家飲茶,風格跟平時略有不同,他們沒有選擇大路的蝦餃燒賣,放上檯面的是少見的菠蘿叉燒盞,冰鎮雲耳、炭燒拖地叉燒等等,連茶品也不同,不是普洱,而是鐵觀音,這些小習慣,很值得我去牢牢緊記。


炭燒拖地叉燒是招牌貨,一條叉燒賣 $95,大約有十二件厚切的,不便宜,但實在美味得很,如上圖所示,可見其蜜味豐盛,同時帶點炭燒香,肥瘦交錯的梅頭肉更令人又愛又痕 (註:口痕)。

很好奇何解叉燒要以「拖地」作形容?在此感謝食友 Little Meg 在 Facebook 的解答,原來說法有二,一是由於採用的豬肉部位太肥,搬不動,形容其「重到拖地」;二是源自七、八十年代,形容叉燒質地嫩滑,亳不嚡口,輕柔得仿如當時所用的地拖布一樣。


菠蘿叉燒盞我第一次吃,一碟三小件,全是一口吃的 size,轉眼間女友爸爸一人已清了一碟。叉燒盞外表有如迷你叉燒酥,但形狀圓圓的,上層換上菠蘿包的脆皮,底層則是蛋撻皮,香酥輕脆,內裡餡料飽滿,入口味道甜甜的,果然頂癮,下次再來,我也要獨自掃一碟!


海港城點一龍一役,重燃我對蛋煎糯米雞的興趣,海天的出品比平時吃到的厚身,外層煎得脆脆的,亦富蛋香,油膩一點也值得。


當日還吃了其他點心,但我實在不太習慣在她家人面前舉機影食物相,所以只作重點介紹。女友很喜歡海天的叉燒,再來,是必然的!

海天花園酒家
屯門青山灣三聖邨三聖街5號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