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08

微博與喬布斯

10 月 6 日,晨早新聞傳來了一個突發消息 - 「蘋果公司宣佈喬布斯逝世」

當時正在梳洗的我,第一個反應是拿起手機,將有關消息上傳至微博,女友曾說我太沉迷微博,回想昨天的行為,我想我真的是個徹底的「微博控」...

誰想到一天後,經微博用戶「數據化管理」的統計結算,原來在微博世界內,最早公佈喬布斯過世的消息的人...竟然是我,而有關消息比新浪科技早 2 分鐘、比蘋果網早 35 分鐘、比百度新聞更要快接近 2 小時。

此消息公佈後,關注我的粉絲頓時激增,15 分鐘內已多了 80 位新粉絲,一小時後更已超過 200 之數,時至此刻,今日總共有 367 位新粉絲及 265 條轉發微博有提及我的名字,對我這等一介草民來說,情況實在太瘋狂了!

在此,我必須先向有線新聞及所有香港新聞工作者致敬,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最快發佈消息的人,亦無從稽考,但我肯定不是第一個知情者,依靠的,始終是專業的傳媒。

我不是蘋果迷,對喬布斯的認識也不深,但也要多謝他為我們帶來的高科技產品,這次正好就是一例,如我沒有 iPhone 在手,又怎能將最新消息發佈開去呢?

"Stay Hungry, Stay Foolish"
(求知若飢,虛心若愚)

一句簡單易明的直理,充分顯現了這位近代偉人的氣度,是我們生命的導師,多謝你,喬幫主!

Steve Jobs
1955 - 201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