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07

小上海。第一街的亮點

西環雖是舊區,卻絕對是搵食的好地方,馳名的包括坤記煲仔飯、英記牛腩、波記燒鴨瀨,亦有些隱世的平民食肆,例如生命物的蛋撻和好客山東的京燒羊肉,是一等一的佳作。

最近,少年食神 Michael 在《飲食男女》推介了位於西營盤第一街的小店,店名是小上海,在網絡上缺乏人氣,卻廣受附近街坊歡迎,因為這是一間由上海人主理的住家上海菜。

入夜後,第一街烏燈黑火,小上海的招牌是唯一的亮點,門面不太起眼的,店內裝修也同樣簡單,跟鄰街的好客山東一樣,帶有一分草根感覺。

先來一碟烤麩 ($25),以金針雲耳作伴,看起來不是正宗手撕的,而是以刀切成小塊,幸好入口味道仍是挺開胃的,如果可以再甜一些,就更好吃了。


女友點的酸辣湯麵 ($29),大大的一碗,材料落得很足,幼長的麵條入口滑溜,湯底味道酸辣並重,淺試一口已覺得對辦有餘。


我則叫了紅燒獅子頭 ($27),配菜飯 (+$5),由於點的是套餐,店方更免費奉送一碗清熱足料的豬骨海帶黃豆湯。

客飯的獅子頭一共兩粒,大約有女生拳頭的大小,顏色很深,是標準的「濃油赤醬」。獅子頭帶七分肥,入口鬆軟,瞬間溶化如無物,味道濃郁得來不過火,好吃,配上的菜飯則特別用上珍珠米,口感甚佳,如果不夠喉的話,飯更可免費續添,的確是一間充滿人情味的小店。


買單時,老闆娘友善地問我:「點解影咁多相既?」
我答:「因為想放上網同朋友分享。」
老闆娘再說:「噢,以為你幫我地免費宣傳添...」
當時我沒說一句,心想「可惜我沒此能耐」,但有麝自然香,老闆娘,請繼續努力,遲些我一定會再來的! 

小上海
西營盤第一街119號地下 (註:逢星期一休息)
http://shanghaiflavor.blogspot.com/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