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24

Barista Academy。咖啡拉花初體驗

上星期收到 OpenRice 的邀請,有幸參加在觀塘 Barista Academy 舉行的咖啡拉花班。


事前不太認識 Barista Academy 這名字,但原來是由兩位咖啡達人 El 和 Felix 開設的咖啡學堂,前者是去年 Hong Kong Grand Barista Champion 的冠軍,後者是 Cafe Corridor、Coffee Assembly 及 Cafe Essenza 的店主。對 Cafe Corridor 有點印象嗎?是的,就是那間位於時代廣場對面、常擠滿人的咖啡小店!

咖啡達人 El Au
這晚,咖啡拉花班由 El 親自指導,從咖啡理論直至實踐,當我們真真正正去打奶泡及拉出一個圖案,的確帶來了極大的滿足感,以下是課程的點滴分享:

不能沒有的咖啡機

打奶泡也很講究的,如果奶泡打得太熱,就會失去咖啡真味,另一方面,奶泡又不可以打得太大,偶爾在坊間見到「洗潔精泡」咖啡,就正是失敗的例子!


我們是新手,一開始以半壺水加一滴洗潔精練習,慢慢掌握當中技巧,當晚試了不下十次,最後用真正鮮奶打泡,效果其實相當不錯啦!(請容我自誇一下~)


拉花的時候,左手要控制倒下奶泡的力度,右手要控制咖啡杯的斜度,著重雙手平衡,難度極高,一時三刻是學不好的,所以...我失敗了!

或許,我是屬於抽象派吧...
至於貓貓狗狗的圖案,就是在拉出心形後加工的,好犀利!
看過我的失敗作,也請大家欣賞 El 助手 - Markco 的作品,他是今年 Hong Kong Grand Barista Champion 第三名呢,這堆咖啡除了好看之外,也很好味,當晚我乾了兩大杯,感覺棒極!

不說不知,原來一杯優質的咖啡,是不會愈飲愈精神的,反而可令人睡得更加舒服,我就充份體驗到了,你呢?

最後,不得不讚是次 OpenRice 的細心安排,完全突破了過往試食/飯局的框框,讓會員們可以從另一角度去接觸食物。這次的咖啡拉花班,過程互動性十足,更令我徹底的愛上咖啡,第日有機會/有錢的話,真想買部咖啡機放響屋企練習下呢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