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2

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。過譽的意大利新店

位於灣仔香港藝術中心六樓的 Assaggio,裝修上花過心思,牆身以黑白兩色作主調,配合木地版襯托,更坐擁無敵維港景緻,開張不久,瞬即以 21 個好評成為 OpenRice 4 月份餐廳十強,風頭可謂一時無兩。


心知新餐廳人氣強勁,一星期前致電訂位,詢問星期六或日何有空位,侍應回應:「由於太多客人,暫時星期日唔接 booking...」那好,我就訂星期六吧!


說好的星期六下午,我們準時到達,接待員卻遲遲找不到我的名字,即使翻查電話號碼也沒有紀錄,她當然沒有說「沒有紀錄」,但憑我們坐的並不是近窗口的 reserve 區域,已足以說明店方「漏招」了。沒有美景相伴也不要緊,但入座後乾坐了二十分鐘,仍然沒有侍應遞上餐牌,甚至連水都無杯,單是這一點,已足以令人懊惱。


良久,侍應終於送上一碟麵包,放了兩件香草包和兩件小法包,拿上手卻發現包身絲毫沒有熱度的,還好有橄欖油及黑醋相伴, 香草包是不錯吃的,但小法包外皮明顯比較乾比較實。失望之際,女友提議 refill 一次試清楚,三催四請下終於送來一桶 (第二次是用桶裝的,而麵包數量跟之前一樣),可惜水準依然差劣,麵包冷冰冰的,真是半點誠意也沒有。


折騰半小時後,終於可以點餐了,午市行政套餐包湯、主菜、甜品或茶,價錢由 $79 - $128 不等,另可以 $30 加配自助頭盤吧,當中供應各式沙律及特色小吃,但下午一點已經「十碟七空」,賣相毫不吸引,鄰座客人曾問侍應點解頭盤吧如此慘烈?侍應回答:「因為廚房做唔切,所以未 refill...」這究竟是什麼鬼理由?虧你敢說得出口!


餐湯送來,還好是熱的,分別是蘑菇忌廉湯及短通粉意大利豆湯,後者味道正常,QQ 的短通粉口感特別,但蘑菇忌廉湯就有點失望,入口先有蘑菇的鮮味,正當以為對辦的時候,卻又傳來一股鹽巴的鹹勁,立即將所有美好感覺推倒。


我的主菜是鯷魚意粉 (Spaghetti Anchovy Sauce),鯷魚可以說是「鬼佬鹹魚」,充滿鹹鮮,製法是將魚煮至溶化成汁,加上薯仔粒,再燴在意粉之上便成。味道方面,頭兩口「鹹得有道理」,但再吃下去,就覺得「意粉鹹過我本人」,再說那意粉煮得實在太腍軟,半點彈牙口感也沒有。


女友的香菌意大利飯 (Risotto Funghi) 明顯比較討好,香菌夠鮮,意大利飯亦能保持煙韌嚼頭,如飯粒再硬一點,相信會更加好吃。


餐後,我們均選了 Cappuccino 而棄甜品,據知當日供應的是 Meringue,本來沒甚特別的,但當鄰座客人問侍應:「Meringue 是什麼來的?」他竟答道:「對唔住,我唔知道!」

買單時喜獲 「Walk-in 客九折優惠」,變相免加一,總數不用 $200,但請不要忘記我是有訂座的! (>_<)老老實實,Assaggio 給我一種過譽的感覺,環境再好,但不足以彌補服務上的錯漏,食物水準亦不見得特別高章,如要比較,同區的 Spuntini 價錢相若,其出品還要比 Assaggio 好一點呢!


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
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6樓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