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07

清涼法苑淨恩小築。齋遊記

我信佛,但絕不稱職,「五戒」當中,除不偷盜外,我的生活根本離不開飲酒、殺生、妄語及最重要的邪淫。叫我吃什麼也行,唯獨是「齋」,我是超級無敵非常十分勁抗拒的,但凡事都總有例外...

「你明天來吃齋嗎?」女友媽問。
「當然來啦~」我爽快的答應 (豈敢怠慢?)。


就是這樣,年初三一大早,從將軍澳出發,經過 70 分鐘地鐵車程,到達兆康站,目的地是位於虎地的清涼法苑淨恩小築。

清涼法苑淨恩小築來頭不少,去年曾被香港古物古蹟辦事處評為三級歷史建築,內裡環境簡樸,而齋菜則以套餐形式上,六餸一羹,白粥白飯任裝,按人頭收費,每位只需 $70,比不少齋舖便宜。

首先上檯的是「冬菇時菜」,冬菇切半後仍然大大粒,唯數量不多,幸好生菜夠爽口,是簡簡單單的熱身菜式。

齋宴孖寶「羅漢齋」和「咖哩齋」,前者配上大量西蘭花,對此實在沒大興趣,還是專注吃咖哩味的麵筋好了,味道有點偏甜,但挺開胃的。

接著是一連三道熱氣食物「炸糯米卷」、「芋蓉素魚」及「鮮竹素雞」,以後者最為驚喜,這裡的素雞餡並不是一般的人工素肉,而是疊得一層層的鮮腐竹,入口外脆內軟滑,口感竟然有幾分似雞脾肉。

「芋蓉素魚」的炸粉很薄,內裡雖有大大件芋蓉,但入口比較實;「炸糯米卷」外層很脆,但同時亦令油膩感愈來愈重,未算出色。

「粟米冬菇絲羹」比較稀身,溫溫吞吞的,材料也不見豐富,本以為清清淡淡,點知入口卻有股燶味,還是白粥比較可取,一直以文火滾著,起碼入口熱辣辣啦!

或者沒有肉類落肚,是有一點空虛,但唔經唔覺,這席齋宴我由頭食到尾,感覺也比預期的好,所謂「近朱者赤」,唔通我開始轉性?

清涼法苑淨恩小築
屯門青山公路21咪半屯富路入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