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6

新記。獨自去偷歡

女友說:「這東西,你自己吃吧,我是不會和你去的!」

究竟是哪一間餐廳、哪一種食物,換來如此殘酷的回應呢?答案就是新記馳名的芝士撈丁!


這碗得到一眾藝人明星力撐的芝士撈丁,雖然在食評網站的評語只是平平,但身為芝士狂人,總有「不到黃河心不死」的心態,在 The One 商場買完戲票後,挺然走進香檳大廈,獨自去偷歡!

來到已近兩點半,想不到店內仍然十分爆棚,唯有站在門外排隊等店員安排入座。期間,坐在店外的食客動身離開,排在我身後的兩個 ABC 和他們的老外朋友竟然立即衝前坐下,笑口淫淫的對著仍在排隊的人群,證明天下本大同,犯賤無分國籍,吃茶記也打尖,真不知廉恥!


看看餐牌,怕豬頸肉太肥、芝心丸太膩,遂要了豬扒芝士撈出前一丁 ($36),由於星期六不設套餐,飲品需收正價 ($12 以上),我等窮鬼,還是單吃撈丁好了 (反正也不便宜)!


「朱 G 丁」很快上檯,重重的芝士撻在豬扒和麵之上,賣相就是如此簡單,撈勻後,未放進口已可聞到一陣芝士香,很是吸引。先試一口黏黏的麵,味道的確挺濃郁,對我來說仍能接受,還希望可再強烈一點。連骨豬扒一件切成兩半,肉質不嚡也不腍,普普通通,跟撈丁好像有點貌合神離,是我選錯配料嗎?

總覺得芝士撈丁的概念,是由酒樓的「芝士焗龍蝦伊麵底」演化而成,味道雖未見突出,而且勁肥,但偶一嚐之亦無妨。芝士或易令人生膩,卻不足以飽肚,吃罷仍感到無比空虛,看來又到「溝貨時間」了!

新記餐廳
尖沙咀金巴利道16-20號香檳大廈地下13-14號舖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