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1

好野不一定貴

最近跟同事閒聊,他們問了一條很有趣的難題,就是「點解你可以成日食好野?」

首先,「搵食」除了是我的網名之外,亦是我和女友相處的情趣,由相識至今,我倆很少重覆幫襯同一間餐廳,貴的可以花上三數百,但平的也絕無問題,就連巷仔內的粥店也不放過,總之有興趣的就要試試看,始終香港食店多,怎吃也吃不完,為什麼還要重覆呢?

 除了港式茶餐廳外,其實東南亞菜都是貴極有限的好選擇,當然不會要咖哩炒蟹、極品叻沙等昂貴菜式,就以泰國菜為例,一客細的冬蔭功,再加碟 Pad Thai (泰式炒金邊粉),價錢不到一百,已足夠二人食用。

越南菜也差不多,早前同女友去了尖沙咀的越色晚飯,二人各要一碗湯河,女友的生牛河 ($37) 湯底出色,牛味濃厚,而且無加味精,沒有口渴之虞,而生牛肉入口嫩滑,也是不俗的好貨色,奇怪是這裡用的並不是常見的越南河粉,而是用了金邊粉,但女友對此安排大為受落,因為她更喜歡金邊粉的爽彈口感。

我的鮮茄牛腩河粉 ($42) 也相當不錯,番茄湯底濃郁,同時混入了些紅蘿蔔粒,味道開胃。幼身河粉入口滑溜,唯浸在湯內一段時間後會變得重身,牛腩炆得軟腍,也連著少許肥脂,中規中矩吧!


最後,加一杯特飲蘆薈香茅 ($14) 共享,埋單連加一亦只需 $102,今時今日,兩個人就算去食個大家樂都要啦!

越色牛肉粉餐廳
尖沙咀亞士厘道23-25號亞士厘中心2樓

2 則留言:

  1. 想食想食! 我最鍾意食Pho!
    我反而想問你, 你是否出親街食飯/成日都帶住你部單反相機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RE: Jules
    通常都會帶,其實用 kit 鏡唔算太重, ok 的 ^~^

    回覆刪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