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2

今時唔同往日

五一勞工節,反正在家沒事做,決定同阿媽預祝母親節,見到食友千里兄介紹真味鮮廚,遂提議出街打邊爐,可惜去到真味鮮廚,才知道火鍋時段在 9:30pm 之後,唯有轉場去附近的稻香超級漁港。


未到七點,稻香已近八成滿,看來經濟真是復甦了。檯面一早已放了混醬材料,選擇不算多,加了一些炸蒜粒、辣椒及沙茶醬就算,味道帶點小辣,吃起來也比較開胃。湯底點了豬骨鍋 ($58),呈淡白色,配料包括兩大件豬骨,鮮腐竹、紅蘿蔔片及粟米等,但味道卻不見特別鮮甜,普普通通而已。


正價火鍋時段,價錢貴一點是意料中事,鍋料由 $28 至 $48 不等,我們要的美國肥牛、桂花蚌、鴕鳥肉、脆肉鯇及墨魚滑,全是 $48 的類別。記憶中稻香的配料份量不少,近年更一直雄霸「最佳火鍋開飯熱點」,算是一個信心保證,點知今次完全大跌眼鏡,配料以方型碟上,份量少得可憐,一客美國肥牛只得十片,色水又不見新鮮,除番開每片盛惠 $4.8,何等矜貴!脆肉鯇及鴕鳥肉相對上好一點,前者爽脆,肉質帶點韌感,後者則比較嫩滑,我本身不太好鴕鳥肉,但別無選擇下,也吃了大半碟(其實份量也不多...)。墨魚滑只是普通質素,入口不夠彈牙,桂花蚌我只吃了一小件,也沒有留下深刻印象。


火鍋最怕吃得不盡情,但價錢及份量實在太不成正比,唯有要一個火鍋拼盤,選紙上寫著「正價 $148、特價 $128」,到最後埋單阿姐話星期六不設特價,選紙上卻沒有這項條款,感覺就如跌入陷阱。火鍋拼盤的賣相並不寒酸,材料包括冬菇、金菇、粟米、凍豆腐、牛丸、竹簽蝦、粟米、芝士腸羊肉片 (兩塊) 及本地肥牛 (四塊),再以粉絲生菜墊底,當中本地肥牛入口慢慢溶化,味道明顯比美國肥牛好一些,可惜其餘大多是廉價貨色,但拼湊起來就升價十倍,抵吃與否,真是見仁見智!


另外要了一支喜力 ($28) 一支燕京 ($10),連茶芥加一共收 $554,平均每人 $185,絕對是吃得不滿意的,至於服務也不見得稱心,例如豬骨湯底一送來,水都未滾,阿姐轉頭就同我加水 (?);吃罷熄爐,前後不夠十秒,阿姐就準備幫我執檯...我單都未埋喎!食物及服務水準如此跌 Watt,應該沒有再來的理由了,要出街打邊爐,我寧願幫襯大家樂!

稻香超級漁港 (評分 4) 將軍澳厚德商場東翼2樓204號舖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