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4

你陪我食燒味

陪完女友食沙律,按原著的劇情發展,應該到佢陪我食叉燒了,從 Just Salad 行落威靈頓街,拐個彎就到新裝修的華豐燒臘。



單說環境,這間新派燒味店真係無得彈,門面大紅色夠搶眼,內庭的間格和擺設都明顯花了不少心機,的確坐得幾舒服。店子人客不多,但侍應好像相當頻能,入座後,連餐牌、茶水都一一欠奉,看來要好好改善了。一心來吃叉燒,見到餐牌上一道華豐叉燒煎蛋飯 ($34),就想起電影《食神》內的情節,當然要試一試,另外也要了店方自創的金華火腿炒蛋厚多士 ($25)。



燒味飯先來,煎蛋打孖上,但招牌的叉燒竟切成「厚粒狀」,望真一點,應該是斬頭斬尾後剩下來的「邊位」,搭多一條菜心,抵唔抵食就見仁見智了。我先試一口飯,飯底竟然無落汁,質感糊口,忍不住篤穿煎蛋,讓蛋汁混入白飯,再落豉油加色加味,感覺立即好多了。偏瘦的叉燒口感平凡,有點乾,沒有蜜汁的甜,結果這道史提芬周的叉燒煎蛋飯,的確食到我好黯然,卻沒有半點銷魂的感覺。

店方自創的金華火腿炒蛋厚多士,單是賣相已令我「O 咀」,將金華火腿炒蛋放在兩片烘底的麵包上,這就係所謂的「厚多士」?這個玩笑未免開得太大了。女友率先試了一口金華火腿炒蛋,炒蛋普普通通,不算份外滑溜,重點的金華火腿也只是一些雜碎,對整體味道貢獻不大。無論如何,這道「厚多士」的創意絕對不少,試想想,如果將金華火腿炒蛋夾在兩片麵包之間,就變成金華火腿炒蛋「三文治」了,一物二用,不得不寫個服字!

前文提過華豐的環境裝修不俗,奈何衛生管理卻很差,餐具滿佈前用的痕跡,又是一個令人不滿意的地方,除非有顯著改善,否則再來的機會實在不大!

華豐燒臘 (評分 4)
中環蘭桂坊威靈頓街112-114號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