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2

和花亭的樂與怒

在家吃過晚飯,正打算開工寫食評之際,女友傳來一個短訊 「陪我食寿司!!!」,心知她一定遇上些不高興的事,不敢怠慢,立即動身撲出觀塘。

女友今天的面色相當難看,雙目無神,臉頰微紅,已經不可再以「囧」去形容。遇上這種情況,可以做的其實並沒甚麼,細心的聽她訴苦已足夠了。APM 壽司店不出其三,分別是元氣、板長及和花亭,反正食物只是發洩的工具,不是重點,見和花亭不用等位,就這裡吧!

這晚的她有點反常,滔滔不絕的說出心中不滿,我也曾經攪過不少飯局,實在身同感受,但既然已成事實,不如先點菜,醫好肚皮再說,想不到她一口氣便點了七碟壽司。先來的是帆立貝壽司 ($28),我還未開動,她已經來個雙連擊,輕鬆解決眼前物,難道想化悲憤為食量嗎?

特價六蚊件的咖哩鹽燒鯖魚壽司及醬燒牛肉壽司,共點了四件,滿以為會有我的份兒吧,最後卻只可以吃一小口鯖魚,咖哩鹽燒鯖魚味道鹹中帶點咖哩香,幾特別的,真想吃多一件呢。

情況不妙,我立即霸佔一碟三文魚壽司 ($10),她沒有異議,反正她手上已有辣三文魚軍艦 ($10) ,據她所說包著壽司飯的紫菜入口有點韌,吞拿魚粒味道也不夠刺激,只屬平平。另外,厚燒玉子壽司 ($17) 賣相不錯,在玉子中間輕輕界開,再放入少量白飯,這次終於可以試到其中一件,味道帶甜,玉子的質地不鞋,已可收貨。

最後是三文魚腐皮壽司 ($28),她明明不喜歡三文魚,竟然對佈滿三文魚粒的壽司不反感,而且更吃得津津樂道,我試了少少,腐皮甜甜地,跟三文魚的鮮味十分搭配,值得一試。

這餐共吃了百多元,壽司不算特別好吃,但成功把她的怒火去掉,換上滿足的微笑,總算功德圓滿。

和花亭壽司 (評分 5.5)
觀塘觀塘道 418 號創紀之城 5期 3樓L3-13舖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